close
西藏行~拉薩(布達拉宮)  

 “自助旅行很好,但為什麼不從國內開始,或是先去現代化的大都市呢?”這是第一次跟家人提說要到西藏自助旅行時,家人的質疑。”自助旅行喔,可以去的地方很多,為什麼第一次就要挑戰困難度高、高海拔的西藏呢?這是朋友的疑問,他們知道我平時不愛運動、不愛爬山,頂多兩個禮拜到河濱運動公園蹓一次狗,趕公車小跑步還會臉色白兮兮。 

是喔!!為什麼是西藏?其實真的沒有認真想過。當做出人生第一個自助旅行的決定,心裡第一個浮現的就是西藏,沒來由的固執,只有西藏。 因是歷史情懷,曾經想到中國很多地方。新疆一直是我的”最愛”,喜歡她豐富的文化色彩和浪漫的邊疆風情;雲南也不錯,有中國為數最多的少數族群,充滿武俠世界中的迷離與蠱魅;有大漠之稱的內蒙古,也是想拜訪之地。而西藏?幾乎與活佛與喇嘛畫上等號,對身為基督徒的我來說,絕少會提到的地方。

西藏行~拉薩(色拉寺)  

唯一和西藏有關聯的,是幼時家裡養過一隻拉薩犬”歐斯”,全身毛捲得像羊毛,還會蓋住眼睛,像極玩具狗,是一隻又聰明又靈巧且聽話的狗。完全不同於皮皮,神經質又愛吠且超極不聽話。因為少時不知道怎麼愛護和照顧狗,長大後對歐斯一直懷有愧疚,因此將愛全部轉移到皮皮身上,即使是隻惡犬。如果,只是如果,狗有前輩子,應該是皮皮曾經做過好狗好事吧!!希望善解人意的歐斯也能有個好人家,好好疼他愛他。

也許,就是”歐斯”,讓我想到西藏。直到現在,經常還會想到歐斯,也常常留意週遭人是否有人養拉薩狗,很想再看到”歐斯”,型似就好,更希望有機會能夠再養。也許,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,想到西藏去。如果有機會在拉薩看到這種狗,一定會拍照給大家看看,真的很卡哇伊。(前提是,當時大人們沒有講錯犬型,因為長大後一直沒有再看過像歐斯的狗!)

就是今天了,一大早要出發,從台北轉香港、飛往城都,隔天搭機飛往林芝,再從陸路進拉薩;5/18歸返台北。原以為是慢慢前進高原,哪知,林芝海拔也有三千公尺,一切都可能準備就緒,唯一無法準備的,就是:高山症。千萬別罹患阿!! 

西藏行~拉薩清真寺旁

arrow
arrow

    秋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