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程再棒,景色再美,每一個旅程總是有它的終點,然後,再期待另一個美好旅程的開始。終於要為西藏行做個結束了。

西藏行~絨布寺很多人問,西藏12天的旅程總計花了多少錢?因為住得簡單,吃得更簡單,加上機票、租車費、導遊司機費、景點參觀費,約略新台幣5萬元;但是,如果加上”無知”和”愚昧”,那….花費,就會讓心…淌血。

抵達林芝的第二天,沿途經過一座吊橋,其他人都過橋賞景去了,因有懼高症一人留在原處沒事瞎晃;果然是” 瞎”。橋旁有賣雪蛤的,連”蛤”是唸二聲都不知道,更別說哪知這是啥?聽旁邊一個自稱從成都來西藏參加藥學研習會的四川人說,這種蟲專吃冬蟲夏草,能美白還有補腎。在台灣不吃補藥、不講究美白的我,就這樣呆呆地看著這位四川人口沫橫飛地和賣雪蛤的婦人議價。

這四川人先逼著婦人拿出”私藏”的雄雪蛤,說,這才是上等貨;接著又逼她從1公克人民幣50元降到30元。婦人不斷無助且無辜的說,聽您口氣一定是領導,你是領導,就只好便宜賣了…。說是無知,更是貪心。聽著、看著這位四川人說著雪蛤功用有多好、價格有多划算,心動也跟著買。ㄧ把不夠,這位四川人幫我抓了一把、又一把,再一把,再多一把,而我,就在一旁”任由擺佈”。

原來買了嫌貴還是可以賴皮不買,但最後的場景是,我和四川人跟著婦人走進一間小木屋,裡面竟然擺著電子磅秤,婦人強調科技化、不偷斤兩;四川人大氣說道,把蟲磨成粉再來秤斤兩,減少磨粉過程中的損失。而婦人則不斷強調,磨成粉就不能退了喔。而我,整個沒有任何心思心竅,”完全”讓四川人做主,等到磨了粉、秤了重,婦人說,五千兩百五十塊人民幣。霎時,人突然”清醒”過來,為時已晚,只能數著鈔票,心,整個淌血。

很多友人問,為什麼其他同伴不阻止妳?我說,當同伴紛紛進到小屋,只知道我買了雪蛤,價格是…5250。整個事件是不是個騙局?已經不重要了;主要還是自己貪心,以為買到便宜好貨。這…怪誰呢?

原來還笑同行兩名驢友人民幣帶得不夠,可以借貸給她們,未料,在西藏的第二天,立刻和其他兩名驢友一起淪為”窮人”。所幸遇到另一名驢友,稱是”有錢人”,不僅錢袋帶得深、帶得足,還是大善人,兩次在西藏的最大餐是他請客,由他管理的公費怎麼也花不完,最後還退給大家四百還是五百元。我們三個窮人常常懷疑,西藏消費真的這麼便宜嗎?還是這位有錢人自掏腰包多付了?哈哈,無論如何,衷心感謝!!

 

以下是西藏的行程,提供未來有興趣訪西藏的背包客參考囉!!

第一天 台北-成都
第二天 成都—林芝—色季拉山—-魯朗林海/南迦巴瓦峰—林芝(宿杜鵑花酒 店)
第三天 林芝-中流砥柱—拉薩(宿吉雪賓館)
第四天 拉薩觀光(布達拉宮/大昭寺/色拉寺)
第五天 拉薩—羊卓雍措湖—江孜—日喀則(宿康勳賓館)
第六天 日喀則—定日-絨布寺—珠峰 (宿珠峰大本營帳篷)
第七天 珠峰—白居寺-扎什倫布寺—日喀則(宿康勳賓館)
第八天 日喀則—納木措(湖邊小木屋旅館)
第九天 納木措— 羊八井—拉薩 (宿吉雪賓館)
第十天 拉薩(哲蚌寺-乃瓊寺-帕邦喀)
第十一天 拉薩(丹甘寺)
第十二天 拉薩-台北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秋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