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經說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,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,我的擔子是輕省的。」耶穌肩上揹負的重擔絕非是容易、輕鬆的。當耶穌在被捉、被釘十架之前,猶不斷向天父祈求,希望即將承受的歷史重擔可以撤去,甚至汗滴如血、徹夜禱告。但何以耶穌說祂的擔子是輕省的?

長久日子一直困擾於職場上的人際。自認是隨和爽朗的個性,何以處處與人衝突?個性太直接,是原因之一;不甘被比下去,也是不得不承認的事實;更重要的,也是不願承認的,就是腰彎不下來、聲音低不下去,氣勢不願弱下來。不肯求全、受委屈的衝動反應,成了習慣,也決定了個性,也鑄造了自己的命運,怨誰?!

過去讀聖經,不覺得柔和謙卑有啥重要,雖不溫柔但厚道啊!謙卑的人也是有個性啊!還有些得意自信。但是...耶穌在說,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他得安息。接著說,我心裡柔和謙卑...兩句話之間有何關聯呢?

第一次恍然大悟,原來外在的勞苦重擔反映於內在的不柔和不謙卑,希望強出頭、求表現,不甘落於人後...壓力隨之而來,情緒隨之而發,當然不得平安、無法享安息。要享安息、要自在安樂,關鍵在於學習耶穌柔和謙卑的個性,全心仰望、全然順服,順勢而為,乘風而起;一切都順其自然、不強求、不計較,不要有太多的得失心,在困苦的環境也能甘之如飴,再苦的情況也能當藥吞下去,如此,還有啥人事物可以影響你呢?就必得安息。

arrow
arrow

    秋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